分數發表

2008110808:54

期中考分數 公佈 八科 其中一科最低分70 最高分99 其他科目則落在80-98之間

總算安心了 算是先過了第一關 接下來 就是各科的報告作業 最難的部分

要克服上台簡報的壓力 一定要面對同學們講述 所以 在家一定要練習

班上熱心的同學 為了讓同學們 能在台上演練 特地安排在 没課的時間邀請同學們參加

昨天的簡報 同學們報告的還不錯 雖然簡報演出未達完美的100分

可是他們的勇氣 己經達到滿分100囉

 

簡報的課很特別 記得第一次上課時 老師說:各位同學你們認為簡報技巧的課程是什麼?

我想:簡報技巧 不就是powerpoint 嗎 簡單的很 就是因為它對我來說太容易了 所以選了這堂課當營養學分

那知 老師又說:各位同學 我們這堂課上課的重點是要訓練各位上台的簡報能力

我聽了後 慘了 跟我的預期不同 啊現在是要怎樣 是要退選 還是怎樣

好吧 船到橋頭自然直 硬著頭皮上好了 想一想 其實 老師說的對

 簡報能力對於念企管的我們是有幫助的 除了在學校一堆報告要上台 也許那天在公司也會有需要上台的時候

所以要克服上台講話的恐懼 不二法門就是要練習 多上幾次台就會習慣了

但是上台不是只有講話就好 而是 必須有條理的述敘事情 讓台下的聽眾能感受到你所要表達的東西

重點不在你所製作的簡報內容 那只佔了你所要簡報的7% 重要的上台的 態度及形象 佔了58%

何謂態度 你在台上所講述的事情 很容易的會反應在台下的人 的臉上 是有趣的 還是無趣的

而形象呢 就是指服裝儀容 你所要簡報的主題是否能與你的穿著 能夠完美搭配

 

所以 冰友呀 你們說 是不是很難呀

之所以 最後還是没退選 就是相信老師說的 其實我也想強迫自己去完成這件事

要做好這件事没別的方法 就是練習

也為了讓被動的自己 能有進步的空間

所以 我 己經完成第一關 期中考 而期末考就是上台報告

想想 還是覺得很恐怖 因為 你 只有6分鐘

 6分鐘裡 要將你所要表達的東西 講出來 最好還要能跟台下有互動

 

昨天 第一組同學都上台報告過了 雖不是每個人的完美 但說真的 他們的勇氣真的很棒

 

 

好緊張哦 我的報告在12月底 可真的要好好練習練習囉  加油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