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九個月大的昆山生活

2011111004:49

99年8月17日出發前往昆山 原來應降落在虹喬機場 卻因天候不佳 轉停浦東機場

這一停可影響所以機上的旅客 包括我們 因為巴比必須重新跟司機連絡來接我們的時間

下機後 還巧遇明星 阿妹跟賈靜雯 本人真的很瘦很美 兩人還很有話聊呢

 到昆山的行程 可說是從白天到黑夜

到昆山的家 都已天黑了 從機場到家裡 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YOYO在車上 老早睡翻了 不過好在YOYO的狀況還OK

或許也真的夠累了 麻咪我也挺累的 不過卻完全無睡意

沿路欣賞窗外風景

是而繁榮 是而鄉村 有是髒亂 有是又井然有序

這個城市太有趣了 心裡這樣給它打了個分數 嗯 算是離自己心中所想的 還不算差啦

 

昆山的飲食

剛到新的環境 初期只能靠巴比打電話叫外賣送便當 麻咪才有飯飯吃

當然巴比會叫大概適合麻咪的口味且算安全的店家送來便當

說實話 其實還挺好吃的 不比台北的差哦

當然價位也是跟台北的差不多

PS.但並不是每樣餐食都OK 像巴比力推的一家小籠包 實在吃不出到底是什麼肉  越吃心裡越毛 可怖極了 但 巴比倒是吃的挺開心的 

至於YOYO小妞 當然是有新鮮的麻咪牌ㄋㄟㄋㄟ喝囉

週末巴比也會帶我們四處吃吃喝喝 麻咪漸漸地也挺適應它們囉

麻咪也會下廚做些簡單的餐 煮煮麵 煮煮湯 台北帶過去的 安心些

 

昆山住的環境

剛到新地方 總是要認識一下新環境 所以最遠的距離 也是最安全的距離

最遠的就是在附近有一家台灣人開的麵包店 口味適當 所以OK

PS.價錢麻 當然也是給它 大大的跟台北差不多 但是 只要能讓我們安心吃的東西 價錢就不是問題了

那最近的就是社區裡的小岸邊 一到傍晚 老老少少都會出來 散步 運動

環境還不錯 有河 有花 有草 還有一群小朋友

但是 因為YOYO第一次到昆山 又比較小 所以麻咪並没有很常帶著 YOYO獨自外出

所以 待最多的地方就是家裡囉 雖然它 小小的 但應該有的它都有哦

 

昆山的休閒

麻咪看線上戲劇 YOYO玩從台北帶過去的玩具 還有巧虎的陪伴

跟YOYO玩拍拍照 從YOYO出生後麻咪就愛拍拍 猛拍 就是超愛拍

什麼都拍 YOYO的笑 YOYO的哭 連生病的YOYO 麻咪也拍

麻咪的理念 就是 拍就對了啦

那假日的休閒 就等巴比為我們安排囉 去最多的地方 就是昆山各大賣場了

剛開始巴比還没能自己開車 因為要開車 還必須考照

因為台灣的駕照他們是不承認的

所以我們的外出工具 就是打D 計程車囉

好在 並不貴 而且 各個地點距離近 車資最貴也只要10-15間 台幣一百元內有找就是囉

 

很快的 我們渡過了第一個月囉 原本麻咪覺得自己會不適應昆山

想不到出奇的適應 連當地的料理也能接受了 但多油多醎多辣這點 還是無法接受

它的油 是你看的出來的油 它的醎 卻是嚇死人的醎 就像大把大把的鹽巴往菜裡加一樣

而它的辣 又愛又恨 真的很香很辣 但麻咪只能吃小小辣 所以還是無法接受過辣的食物

 

HOLA 擺設跟台北的差不多 所以台灣人逛起來 應該很有 親切感

 

當地的餐廳 "姐妹" 有好吃的 也有很多是多油多醎多辣的菜色 口水雞 麻咪超愛 但說實在的 它的品質不一

 

可愛的YOYO一點也没有不適應 玩的還挺開心的呢

 

外出吃飯囉 大家看看 我跟巴比是不是長的一個樣呀 但 我可是女兒身唷

 

可愛的哭哭臉 好口愛 好口愛哦  YOYO心語:麻咪討厭啦

 

這麼認真的表情 因為看巧虎中 超認真的 可愛的下巴 麻咪超愛的

 

莫名的臭屁樣

 

很認真的父女倆

 

披薩屋 好吃 算是這兒的美食了

 

九個月大的YOYO還没長牙 所以APPLE只是讓它吸汁而已

 

開懷的笑容 麻咪好愛

 

像DD的MM 麻咪一樣愛

 

甜蜜蜜的YO 好愛好愛

 

開懷大笑 我最口愛 哈哈 哈哈哈 超像巴比的

 

麻咪洗腳初體驗 一點也不痛 不過癮啦

 

嘟嘟小嘴 口愛口愛

 

大大眼珠 最美的YO

 

鳴鳴鳴 還是口愛

 

我爬 我爬 我爬 爬 爬

站起來囉 我一點也不怕 雖然我只有九個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