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興趣等於工作時

2013120514:30
自從,貼了手機殼水鑽後,就愛上了這項貼鑽的工作..
女兒,只要看到我又上淘寶看東西,第一句話就說:不可以再買手機殼囉,你己經很多了...
切,被四歲的女兒管..可見,真被看出,我很愛做這件事情

之前,老公跟同事叔叔,還半開玩笑說,乾脆,拿貼鑽當副業好了..
但,我可不這麼想的..

就因為把手機殼貼鑽PO上FB,引來,同事叔叔的姐姐,也要求來一只..
實話說,其實我真的很愛貼,所以無所謂,雖然真的工時長,肩又累,但,貼完有成就感
但是,問題來了...
既然是幫別人貼的,那應該選什麼圖好呢,價格盡然挑便宜的,可是選的圖,對方會喜歡嗎
如果,貼不好,不就對不起人家了,雖然,我只是出工貼鑽,但是,卻己經開始有點苦惱了..

腦海裡,浮現了一句話:如果工作是自己的樂趣就好了..因為多數人都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但,我卻有不同的想法..
我愛做些DIY的事情,我想什麼時候做,就什麼時候做,我不用因為客人要求,而必須花時間完成它
當這件事情,變成是必須一定完成時,我就會痛苦了..
所以,興趣萬萬不可變成工作,

工作事必在將來的某一天,會休息,會中止,
但是,興趣,卻是可以永遠陪在身邊,想它時,就做它,
所以,興趣必須遠大於自己的工作.
因為,興趣可以永遠陪伴在旁

就像,我也喜歡煮菜..尤其是同樣的菜,每次作法一定不同,因為,我作菜隨性
而且是,冰箱有什麼,我就能變出什麼
今天有靈感了,就煮個好料.. 没靈感了,跟老公說一聲,今天吃外面
真因為星座使然,還是,自己懶..嘻
總而言之,快樂過生活,比什麼都重要..
只要,女兒不挑剔,我每天,都能變出菜色,讓她吃..
重要,要她不挑剔..嘻

 


  •   orangemama 於 2013-12-09 11:21 1F
  • 跟我很像, 做麵包我很愛, 但是要賣麵包, 就會考慮一堆...怕做出來人家不喜歡...壓力超大的!!!

    所以還是做來自己家人吃, 偶爾送送朋友分享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