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真的有懂了耶

2013121915:48
前幾週,開始認真教女兒讀ㄅㄆㄇ,己冰封好幾個月的書本啦,特地從台灣帶過來昆山,但是,都没認真教她讀.
起因就是,老公的同事小孩,跟女兒一樣大,(同年大三個月而己),那位小女生,竟然能讀中文字了,好厲害唷
女兒,最強的能力,就是記歌曲,因為,叔叔們跟她老爸,很愛聽歌,無論是中文,英文,日文..只要是好聽的歌,她都喜歡聽.
聽久了,就會跟著唱,當然,以她的年紀,詞肯定是不對的,但是,若不懂的人,第一次聽到,都會覺得,哇,這小女孩也太厲害了吧
事情就發生在那一次的KTV K歌裡..
同事的小女兒..萱萱姐姐,更厲害.. 三天二夜的歌,她是看著歌詞唱出來的,不像,我家寶貝,她完全是來自於她的記憶力,跟喜愛吧
回去後,被大人們.數落一番,...當然,是我這個媽的問題囉..
所以,為母的我,開始認真教她讀音,
想想,這小妞,還真的厲害,還是每個小朋友都如此呢,
三十七個注音,分四天,她全會了...
整本書,也都會念了,但,我相信,又是她的記憶力之因,所以,她全記起來了..
接下來,就教她,硬記中文字下來,所以,那本書,真的有被讀舊的感覺,...看起來挺好的
今天,更是奇蹟..
女兒指著書本上的中文字旁的注音說:媽咪,我知道了,,這個就是ㄊ ㄨˋ 耶...
我說:真的呀 你終於發現了耶 那個就是注音符號
接下來,整天,她都很注意那些拼音了..
所以,接下來,媽咪的重要課題,就是教你拼音啦..
寶貝,你很棒哦,真的很棒哦,加油囉,我們一起加油!


  •   orangemama 於 2013-12-20 10:50 1F
  • 我相信yoyo的學習能力是絕對很強的....她有興趣, 你可以多教一些! 這個時期的吸收能力很快喔!!!